SHER

几回魂梦与君同

【花怜】我与你约法三章


谢怜还在睡着,花城却是一宿都未合眼,一心一意把着熟睡的人的眉眼在心里描摹了一遍又一遍,却半点都不觉烦,这积年痴心妄想一朝成真,八百年的酸楚就化成了蜜糖,甜的他有些昏头转向。

于是他俯下身子,在那熟睡的人额间徘徊犹豫着印上一个浅吻,厮磨之间品出三分温柔缱绻,七分来之不易。

遥想着,他遇人间倾城色,自此困寄,尔来也已八百年,可那上元佳节的惊鸿一瞥,却犹在昨日。

那时少年意气风发,长剑所指之处一片俯首,正是所谓碧桃天上栽和露,不是凡间数。

花城惯是不信什么一见钟情的,想来怕也是那时也没什么人能心甘情愿的分他一眼,情爱何物,他还未开窍,只是满心懵懂只知这世间待他不好,他也隐隐约约明白,不出意外,他很难走完这一生。

可偏偏谢怜就是这个意外。

少年怀抱的温度隔绝了喧嚣,仿佛身在万水千山之外对他说不怕,那时尚且不知未来如何,但这浮生若梦忽然间便有了定数,

他想活着。

都说他是天煞孤星的命,活该一辈子孤单到老,花城倒也不甚在意,伤痕累累时捧着偷来的一颗红珠,贴近心口聊做安慰,这就够了,他从不奢求更多。

然少年拥住他,温柔且坚定。

他说:你不是。

荒原之中埋下一个跳跃的火种,燎起花城眼中光芒万丈。

于是他再也不信所谓天命,只是握紧了那人的手,像宣誓一般郑重。

永志不忘,永志不忘。

思绪飘出去很远,被眼前人的呓语拉了回来,花城半靠在床榻上,随手拨开他额边细发。

熟睡的人眉目如旧,朱颜未改,可玉砌雕栏却早已不复。一念桥遇鬼,太子悦神,轰轰烈烈一场飞升,如今提及,却只道恍然如梦,他身在无间太久,谁也不能断定那处桃源是否落了尘埃。

花城拂上他微蹙的眉,心想,原来不会这样的。

锦裘滑落,露出小半截手臂,花城连忙把人搂紧了,生怕冻着他一分。

睡梦中的人最为脆弱,可谢怜却不然,昨夜一夜红烛昏罗帐,意识迷蒙间,谢怜也是咬紧了唇绝不呼痛。

百剑穿心好像斩断了他所有痛觉,赐予他一副鲜血淋漓的盔甲,花城这才恍然惊觉,那个自己想要护在手中的心头宝,怕等不及自己变强,就已经以时光作甲,百毒不侵了。

但是他明白,世间阴毒从不肯轻易放过谁,嫉妒怨恨,种种恶意化作细小的毒刺从盔甲的缝隙趁虚而入。

谢怜笑着说,不痛不痛。

又怎么不会痛!!!

花城埋首于谢怜颈间,眼神不甚分明。

我知你浮生半世艰辛苦痛,我知你凌云壮志无人懂,我知你意难平,所以我想让你明白,你从来,一直,永远都是当之无愧的神明,所以……

“所以,哥哥,我与你约法三章,可好?”

“从今往后,不许忍痛,不许伤害自己,把你心头眉间的落寞说与我听,至少我会懂。”

“从今往后,不要顾忌,不要怀疑自己,你在我身边,我会所向披靡,我想,哥哥也是亦然。”

“最后一条算我私心,”花城顿了顿,什么永远不要离开我啊,和我在一起啊的想法匆匆掠过,嘴唇翕动几下,却说了一句:

“成亲吧。”

怀中人的肩膀猛得一抖,花城抬头,看见谢怜的眼睛仍是闭着,嘴角却在用力压着一个笑容。

醒了,装睡。

花城稍稍偏过了头,没有拆穿,心道,哥哥真是越来越会消遣他了。

他微微起身,帮谢怜去拿床尾的衣服,可那心里美滋滋装睡的太子殿下却以为他要走,忙不迭睁眼。

花城只觉袖口被拉住,身形不稳,倒在了春风温柔乡,谢怜一双眼睛如藏明灯三千,满脸可疑的红晕,伸手环住了花城。

他声音微哑,语气一如从前温柔坚定。

他说:“好。”

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