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

几回魂梦与君同

【双玄】春秋大梦

通篇私设,ooc我的。

是糖~

那啥,双玄党永不认输(•̀o•́)ง









你瞧那中天庭的小神官啊,刚刚点将上来,手上那一把纸扇摇得神气极了,左一句兄台右一句道友,眼珠子转得活络,哪儿都能瞧见他的身影儿,言笑晏晏眉眼弯弯,是个十足十的自来熟。

你再看那一向孤傲的风师大人啊,孤零零一个人坐在一旁,是扇子也不摇了,酒也不喝了,在这天界的仙桃树下,呆愣愣不知是在想些什么。

这风师大人今日倒真是奇怪的很,明明在低着脑袋冥想,可那眼神却飘啊飘,趁人不注意偷偷摸摸飘到那小神官身上,正欲瞄一眼他,谁知这一眼可不得了了,只见小神官一身道袍白得发亮,一双明眸藏了万种风情,却偏偏笑得见牙不见眼,教偷偷瞄的人看得失了神,那风师大人痴痴看了良久,在那小神官发现之际,才难得狼狈收了视线,慌慌忙忙给自己灌了一杯清酒。

其实啊,那小神官也急得很啊,你看他面上左右逢源聊的开心,其实心里早就炸开了锅,拼命忍着自己想跺脚的冲动,只得在心里把那个窝在原地的风师大人骂了一遍又一遍。

贺兄啊贺兄,你瞧你,见惯了我平日里女儿身,怎么如今见我化了本相反而不敢来与我说话了呢?

小神官撅了嘴,皱着眉,好不委屈,自己戳着手指头瞎想了半晌,过了好久才把扇子一收,敲了敲脑袋,偏偏头又是一抹笑。

是了,怎么忘了这茬。

当年与他与贺兄话别及至如今也已有三年了,忆起最初相识,他还是个“小姑娘”,在那楼阁之上随手掷下一朵半开未开的白碧桃,好巧不巧就砸到了那命里有仙运的书生。

一句贺兄,一句青玄,结识之初便认定要做挚友。

后来共度朝夕,时光纷纷乱了他二人心曲,自是定下终身。

你说这才子佳人啊,本是一段佳话,却总有那恼人的白话仙人来坏事。

他命里注定飞升的哥哥带着被白话仙折磨的可怜巴巴的他去避祸,这一走可好,生生的棒打了鸳鸯。

尔后,日日夜夜朝思暮想,盼得他哥哥找到法子撕了那白话仙的一张烂嘴,盼得如今良人在前,大好机会。

却偏偏不敢相认。

这叫什么来着?不过是一句近乡情怯罢了。

小神官心里火烧火燎,左思右想想不出一句客套话来与他客套,仿佛平日里那些伶牙俐齿都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伶俐的小神官饶是如此,就更别提那向来嘴拙的大神官了,只能一个人悄摸摸的喝着闷酒,一心相思,有口难言。

酒过三巡,风师大人喝得晕乎乎,抬眼一瞧,却发现对面的小神官又委屈起来了,嘴巴撅的老高,好像能挂上一个酒壶。

贺玄装模做样的咳了一声,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,终是装不下去,他强撑着站起,磨磨蹭蹭的往他心上人身边踱步。

仙树上飘落几片白色,落到他眉间,晃了他的眼,他听见那小神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于是微微挑了眉,拂下那抹白放在掌间定睛一看。

缘是一朵白碧桃。

醉眼朦胧中他看见小神官笑嘻嘻提了衣摆向他奔来,迷迷糊糊的却分明听见他在叫:

“贺兄,好久不见。”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8)